2018年12月31日 星期一

2019年01月行事曆

愛,有感謝,有深度的感恩。你知道對方不是物品,你知道對方有他的尊嚴、人格、靈魂與個體性。愛使你給與對方全然的自由。當然,這是一個施與受的關係…但是這裡面有敬重。

性,是施與受卻沒有敬重的關係。至於慈悲,你只是給予。你找不到有任何要求回饋的想法,你只是分享。並非一去不回!而是千萬倍的回饋。這是本然的結果,不需強求。

在愛的關係中,當你給予時,內心深處你一直期待應該要有回饋。如果沒有,你會感到抱怨。你或許不說,但是它會以一千零一種方式干擾你,例如你會一直抱怨自己感到被欺騙。愛似乎成了微妙的交易。

在慈悲中,你只是單純的給予。在愛之中,你感激是因為別人給與你。在慈悲中,你感激是因為別人從你身上獲得,你感恩是因為別人沒有拒絕你的給予。你已經具備了給予的能量,你已經擁有許多花朵要分享,而且對方也允許接納。你為對方的接納心存感謝。

慈悲是愛的最高形式。它帶來更多的回饋;我說千萬倍。但那不是重點,你不是為回饋而做。即便沒有回饋也不會有抱怨。如果有你會很驚訝!感到不可思議。如果沒有也沒問題。你決不會對別人分享你的心而要求任何條件。你只是單純因為你擁有而分享;你擁有太多,所以如果不大量分享那會變成你的負擔。就像是攜帶著過多水氣的雲必須降下雨一樣。下次當下雨的時候靜靜地看,你會聽到;當雲朵灑完雨水而大地吸收雨水時,你總會聽到雲朵對大地說:謝謝。大地幫助雲朵卸下負擔。

當一朵花綻開,它必須分享在風中分享它的芬芳。本來就是如此!那不是買賣,不是交易,那是天性!花朵充滿了芬芳,該怎麼辦呢?如果這朵花緊握住自己的芬芳,它一定會非常緊繃,極度痛苦。生命中最苦悶的時候就是當你無法表達、無法溝通、無法分享。最可憐的人就是那些無事可分享,或是有東西可分享卻失去分享的能力與藝術,這種人最可憐。

充滿性慾的人是非常貧乏的,充滿愛的人相較起來就豐富多了。慈悲的人最富有,是世界的頂端。他沒有限制,沒有界限。他單純地分享然後繼續他的道路。他甚至不會等著你道謝。他以極大的愛分享他的能量。這就是我說的治療。

佛陀過去經常對他的門徒說,每一個靜心之後要立刻分享慈悲,因為當你在靜心中愛會成長,心中開始充滿。每一次靜心之後,要對整個世界慈悲好讓你分享你的愛,把你的能量釋放出來,好讓別人能夠使用那些能量。

我也要這麼對你說:每一次靜心之後,慶祝之中,都帶著慈悲。就只是感覺你的能量必須出去以任何方式幫助需要的人們。就是釋放它!你會卸下重擔,你會感到非常放鬆與平靜。而你釋放掉的能量會有許多幫助。永遠帶著慈悲結束你的靜心。

還有,慈悲是無條件的。你不可能只對你友善的人慈悲,只對跟你有連結的人慈悲。慈悲涵蓋一切…它的本質就是涵蓋一切。所以,如果你對鄰居無法感到慈悲,那就別靜心,因為那無關乎特定的人。那跟你的內在狀態有關。要慈悲!無條件的,沒有特別指定的。如此一來你會變成這個苦難世界的一股治療力量。 ~~奧修
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