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2日 星期日

2018年12月行事曆

用愛裝滿你的生活。你會說,『我們總是在愛。』我跟你說,你很少愛。你也許渴望愛……這兩者之間是有巨大的差異的。去愛跟需要愛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事情。我們中的大多數人一生都停留在孩提的狀態,因為每個人都在尋找愛。去愛是一件很神秘的事情;渴望愛是一件很孩子氣的事情。小孩子們想要愛;當母親給予他們愛,他們能夠成長。他們也想要其他人的愛而家人就愛他們。然後當他們長大,如果他們是丈夫,他們想從他們的妻子那裡得到愛,如果她們是妻子,她們想從她們的丈夫那裡得到愛。

任何想要得到愛的人都會受苦,因為愛是不能夠要求的,愛只能給予。想要並不表示你一定會得到它。如果你想從那個人那裡得到愛他也想要從你這裡得到愛,它就成為問題了。它就好像兩個乞丐相聚並一起乞討。全世界到處都是丈夫和妻子之間的婚姻問題,那唯一的原因就是雙方都期望從對方那裡得到愛,而都不能給出愛。

想一下關於你對愛的不斷需要。你想有人愛你,如果有人愛你的話你會感覺很好。但是你不知道的是,其他人愛你只是因為他想你愛他。這就像有人丟誘餌給魚;他不是丟給魚吃的,他是爲了釣魚才丟的誘餌。所有你周圍看到在愛的人都只是在丟誘餌來獲取愛罷了。他們會丟一陣子誘餌,直到某人開始感覺有可能從這個人那裡得到愛。然後他開始展示一些愛,直到最終他們意識到兩個人都是乞丐。他們犯了個錯誤;每一個都認為另一個是國王。當每一個都意識到他沒有從另一個那裡得到任何的愛,那就是衝突開始的時候。~~奧修
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