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2日 星期六

2019年02月行事曆

戈齊福常說,你就像一個家,在那裏沒有人知道誰是主人。有很多人在那裏,每一個人都是客人,而因為沒有人知道誰是主人,所以每一個人都認為他自己是主人,所以任何人在任何片刻變得強而有力,他就扮演主人的角色。

當憤怒變得強而有力,憤怒就變成主人,當愛變得強而有力,愛就變成主人,當嫉妒變得強而有力,嫉妒就變成主人,但那是一個經常性的爭鬥,因為客人有很多個,而每一個人都想要當那個家的主人,都想要擁有那個家,沒有人知道那個房子的所有權人是誰,或許那個所有權人已經走掉了而去作一個長期旅行,沒有回來,或許那個所有權人正在熟睡。

你的「自己」在熟睡,因此所有的耶穌、克里虛納、和佛陀們都堅持說:「醒來吧!」耶穌一直用「醒過來」(awake)這個字使用了很多很多次:「醒過來,注意看,保持警覺。」佛陀一直在說:「變成更有意識。」

那個意義是一樣的,如果你變得有覺知,主人就出現了。就在那個片刻——而這就是它的美——主人就出現了,然後客人就消失了。主人出現的那個片刻,僕人就排成一排而變成僕人,他們就不會宣稱說他們是主人。

所以真正的問題不在於跟憤怒、嫉妒、和恨抗爭,真正的問題在於把主人帶進來,使他覺知,一旦他變得有覺知,每一樣東西就都會就緒,但是這個覺知唯有在你進入源頭的時候才可能。

頭腦一定會保持分裂,它不可能變成「一」,頭腦的本質就是如此,試著去瞭解頭腦的本質。

~~奧修
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