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

2017年06月行事曆

愛是靈魂的營養品。就像食物是身體的營養一般,靈魂需要愛的滋養。身體沒有食物會虛弱,靈魂沒有愛也會虛弱。沒有一個國家、教堂或既得利益者要讓人們有強壯的靈魂,因為有靈性的能量會叛逆。

愛使你叛逆、改革。愛給你雙翼飛向雲霄。愛給你洞見,所以沒有人能夠欺騙你、剝削你、壓制你。而這些神職人員和政客就只是依靠你的血維生,他們只能靠剝削維生。所有的神職人員和政客都是寄生蟲。

他們得找個確切的方法使你在心靈上虛弱,要百分之百保證,那就是教你不要愛自己,因為一個無法愛自己的人也無法愛別人。這是一種非常狡猾的教導。他們說:愛別人。他們知道如果你無法愛自己就根本不能愛。可是他們卻不斷的倡導:愛別人,愛人類、愛上帝、愛大自然、愛你的太太、先生、孩子、父母,但是不要愛自己。對他們而言愛自己是自私的。

他們說愛自己是最不好的事情。他們把他們的教導弄得看似很邏輯。他們說:如果你愛自己,你會變得很自負、自戀。這不是真的。一個愛自己的人在他身上找不到自我。自我會出現在一個不愛自己反而愛別人,或試著愛別人的人身上。

愛不知道什麼是義務。義務是負擔,是禮節。愛是一種喜悅、分享,愛不拘禮節。愛人從來不會感到他做夠了;愛人永遠覺得還有更多的可能。具有愛的人從來不會覺得他在施與恩惠,相反地,他覺得:因為有人接受我的愛,所以我受到恩惠。別人接受我的禮物沒有拒絕,這就是施與我恩惠。承擔義務的人認為:我比較高尚、有靈性、非凡。看看我是如何服務大眾的!

一個愛自己的人會敬重自己,一個愛自己並且敬重自己的人也會敬重別人,因為他知道,別人跟他一樣:就像我享受愛、尊敬、尊嚴,別人也一樣。他覺知到我們沒有不同。~~奧修

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