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

2017年07月行事曆

責任……當我們去看它的原始意義,它意味著成為有反應的。愛是一種反應!當別人在叫你的時候,你是準備好的,當別人邀請你的時候,你就進入他,而當別人不邀請的時候,你不會加以干涉,你不會侵犯他人。當別人在歌唱時,你也是歌唱來作為反應,當別人將他或她的手給你,你會用很深的反應來握住它。

責任意味著敞開,並且準備好要去反應。但是常常會有這樣的事發生,有人在呼喚你,但是你不反應,你保持封閉,有人想要愛你,但是你不幫助他,你不合作,相反地,你製造出一些障礙。如果你就是這樣在做——大多數的愛人都是繼續這樣在做——當別人叫你的時候你不反應,那麼當你叫他的時候,他也不反應。因為當別人叫你的時候,你認為這是可以增強你的自我的機會——不要反應,那麼你就覺得你自己是主人,沒有人可以催促你,沒有人可以把你拉進你已經準備好要進入的事情,你不遵循任何人。

你的愛人來,她很高興,她想要在很深的寧靜當中跟你在一起,但是你卻保持封閉,那麼當你在呼喚的時候,對方也不會有回答。你是否曾經看過小鳥在互相呼叫?它們會有反應。一隻布穀鳥在呼叫,然後停下來,接著另外一隻就有所反應,它們籍著它們的聲音和歌唱來回答,它們或許棲在遠方的樹上,然後它們會開始飛得近一點,它們會有所反應,漸漸地,它們來到了同一棵樹,然後它們就相愛地棲在一起。

當別人在呼喚,你要準備好,用你的全部來反應,不要成為一個吝嗇者,那就是責任的意思。~~奧修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