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

2017年05月行事曆

在一個團體裏非常容易感受到愛,因為每個人都非常友愛,每個人都給予很多,都在分享。感受到愛並不困難。在人們封閉、神經質、吝嗇、不敞開的地方,問題就出現了。社會就是這個樣子。

每個人都是封閉的。並非他們不想去愛。他們渴望愛。他們等著別人來打破他們的冰凍,但他們等著……別人也等著。每個人都封閉在他自己的個人生活裏面……密不透風……等待著某個人、某個救世主來打開他們。但沒有人來,因為別人害怕如果他們去了,你也許會拒絕他們。

一切皆有可能。

你的封閉給人一種你將會拒絕的感覺,所以沒有人敢靠近……每個人都在防衛。對你來講也是一樣的:你害怕走出去或者和別人在一起,因為誰知道呢──他也許會拒絕你。比起受傷害和被拒絕,還是封閉比較好。

於是人們選擇了一種沒有愛的生活。他們是通過算計選擇的。他們是這樣盤算的:如果你不去找別人,就沒有人能拒絕你──那樣你就永遠不會被傷害。不錯──你永遠不會受到傷害,但你也永遠無法快樂。這就是世界上發生的事情。每個人都成了一座孤島,所有的橋樑都失去了。在一個團體裏感受到愛是很容易的,因為大家都是敞開的,但是你會發現外面的世界並沒有這麼敞開。

所以記住,一個團體只是一個看到人們真正是誰的情境。這是所有人的真實面目。如果他們有一個機會,他們就會敞開、友愛、分享。所以每當你碰到不敞開的人,試著讓他敞開。不要害怕你會遭到拒絕。最多你可能會被拒絕……這也要接受。這值得冒險。去敲門。別人也許就躲在門後,在等著人來敲。他也許在防衛,他也許不想敞開自己。推開門……幫助他走出來。每個人的真實面目就和你在這個團體裏感受到的一樣。

在團體裏你會覺得人們是赤裸的、坦誠的。他們一絲不掛……沒有盔甲……沒有防衛。他們就像未受污染的孩子一樣。他們就像他們本來的樣子,但這個世界不允許他們這樣。在團體裏,他們摘下他們的面具,你看到了他們的真實面目。這是每個人的真實面目。

每個人都在渴求愛……追尋……尋找—但是由於恐懼,所以等待。永遠不要被人們的面具所欺騙。這就是團體的訓練。這些人一樣在市場裏面……他們試圖接近。他們試圖坦誠,接納,當一個人變得接納,別人也會鼓起勇氣。這是一種遞增的現象,嗯?所以在一個團體裏這是容易的。它變得容易……它變得有傳染性。當你看到每個人都是敞開的,沒有人擔心,沒有人躲藏,沒有人尋求任何虛偽。每個人都非常的單純、天真和敞開,接納和允許你進入,歡迎你,所以不要錯過這個機會。

感受人的真實面目。這是人類的真實面目。不要以為這是團體引導者或治療師,這個人或那個人的真實面目。這是人類的真實面目。當你走在大街上,觀察。就在假面之後,你會發現同樣的真實面目。感受到真愛,嗯?這樣整個世界和所有的境遇都成了團體的情境。人間真的可以成為天堂。只要允許愛,無條件地允許,讓愛流動。

愛必須要像大海一樣,圍繞著每個人,融化掉每個人的孤島……打開每個人的心門和他們最內在的核心。

所以在一個團體裏容易的事情在外面的世界都不會是容易的,嗯?團體是一種特殊的情境。從那裏學習……學習關於人的真實面目,不要被面具、偽裝所欺騙。堅定不移……試著去找出在哪裡──因為真實的人必然躲在某個地方。愛是你存在的本性。這就是耶穌說「神就是愛」的意思。它不是一種偶然的屬性。它不是某種你可以戴上和脫下的東西。它就是你。並不是人有愛心,而是人就是愛。

所以要深入洞察每一張面孔,找到真實面目,找到本來面目。不要被偽裝所欺騙。不管外表是什麼樣的,都忽略它,告訴那個人:「你騙不了我。我知道你的真實面目。我知道神隱藏在你裏面。我信任你神聖的本性。我不相信你加在自己身上所有的胡扯。」你將會幫助他變得越來越敞開。

你幫助別人變得越敞開,你自己也就會變得越來越敞開,嗯?把這種「疾病」散佈到四面八方!~~奧修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