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4日 星期二

2021年05月行事曆

 鍾愛的師父,為什麼在我的一生當中對死亡的恐懼經常都伴隨著我? 它對我有什麼意義?

靜心和死亡是非常類似的經驗。在死亡當中,你的自我消失了,只有你純粹的本質存在,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靜心當中; 自我消失,而只有你的本質在、因為那個類似性是那麼地深,所以當人們害怕死亡,他們也會害怕靜心、就另外一方面而言,如果你不害怕靜心,你也不會害怕死亡。

靜心能夠使你準備好去迎接死亡。

我們的整個教育都只是為了生命,那只是教育的一半,而另外一半——遠比前面那一半來得更重要。它以生命的高潮來臨——卻在所有以前和現在的教育系統裡都完全沒有。

靜心能夠使你為另外一半準備好,它幫助你不必死就知道死亡,一旦你不必死就知道死亡,對死亡的恐懼將永遠消失。即使當死亡來臨,你也能夠靜靜地看著它,你能夠很確定地知道它對你的本質無法造成任何傷害。它將會帶走你的身體和你的頭腦。但是不會帶走你。

你屬於不朽的生命。

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