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6日 星期五

2020年11月行事曆

 

是因為我們不允許改變發生,所以會有痛苦產生,我們執著,我們想要事情維持靜止狀態。假如你愛一個女人,你想要她明天也像今天一樣屬於你,那就是痛苦的來源,沒有人對下一個片刻是確定的──更何況是明天呢!

一個有覺知的人會了解,生命是持續不斷地改變著;生命就是改變,生命中只有一件事是不變的,那就是改變。除了改變這件事不變外,其他任何事都在變,接受這個生命的自然現象,接受這個一直在改變的存在,接受它所有的季節和心情,它持續在流動著,既使一小片刻也從不停留,它是令人喜悅的,沒有人能夠打擾你的喜悅,那是因為你執著於永遠不變,所以才給你製造許多麻煩,假如你想要一個不改變的生命,你就是對不可能的事在要求。

一個保持覺知的人會有足夠的勇氣去接受改變這個事實,在那個接受當中就是喜悅,那麼所有的事情都是美好的,你就不會感到挫折。

~~奧修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