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3日 星期六

2019年08月行事曆

永遠不要害怕眼淚。所謂的文明使你非常害怕眼淚,它在你裏面創造出一種罪惡感。當流下眼淚時,你會覺得尷尬,於是你覺得:「別人會怎麼想?我是一個大男人,而我竟然在哭!它看起來太女性化、太孩子氣了,不應該如此。」如果你停止那些眼淚,你就扼殺了某種在你裏面成長的東西。

眼淚遠比任何你所具有的東西都來得更美,因為眼淚來自你本性的橫溢,而眼淚不必然是悲傷的,有時候是因為莫大的喜悅,有時候因為偉大的和平,有時候因為狂喜和愛,事實上,它們與悲傷或快樂無關。任何非常攪動心的東西,任何佔有你的東西,任何過多的東西,那些你無法容納而開始洋溢的東西——會讓眼淚流下。

帶著極大的喜悅接受它們、喜愛它們、滋潤它們、歡迎它們,透過眼淚,你將會知道加何祈禱。 ……

透過眼淚,你會知道如何看。充滿眼淚的眼睛有能力看到真理,充滿眼淚的眼睛可以看到生命的美以及它的祝福。
~~奧修
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