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15日 星期六

2019年06月行事曆

太過於關心自己是一種最麻煩的病態。你無法高興,不能享受自己。怎麼享受呢?裡面有這多麻煩。除了麻煩和麻煩之外什麼也沒有!而且這些麻煩似乎也沒有解決之道。怎麼辦呢?你會瘋掉。每一個人的內在都是瘋狂的。

你偶爾也需要發瘋一下,那就是為什麼會有憤怒:憤怒是暫時性的發瘋。如果不偶爾漏一些出來,你會因為聚集太多而爆發出來,你會瘋掉。但是如果你一直不斷地關注你這個已經瘋掉的你……

這是我一直以來觀察到的;那些靜心、祈禱、求道、找尋真理的人比其他的人還傾向神經質。原因是:他們太過於關注自己,太自我中心,不斷的想這個想那個:這裡卡住了,那裡卡住了,這個憤怒,那個悲傷,頭痛、背痛、胃、腳……他們不斷地往內。從來沒有好的時候,不可能,因為身體是一個浩瀚的現象,有許多的事件不斷地發生著。
即使沒有事情他們也會擔心:怎麼沒事呢?然後馬上就得製造出一些事情來,因為那已經變成他們一貫分內的事、那是他們的職業;否則他們會感到失落。要做什麼呢?沒事!我怎麼可能會沒事呢?他們只有當有什麼事情發生時才能感覺到自我––可能是憂鬱、悲傷、憤怒、疾病,但是如果有什麼事情他們就沒問題,他們會因此感覺得到他們自己。

有沒有看過小孩子們?他們自己捏自己以感覺他們的存在。這樣的小孩還保留在你裡面,你會想要捏自己看看自己在不在。聽說,勇者死一次,懦夫死百萬次,因為他們一直不斷地捏自己看看自己死了沒有。⋯⋯

你的病痛使你留住你的自我。
你感到有什麼事情正要發生,當然不是什麼喜樂、狂喜的事,而是悲傷;沒有人像我這麼難過、像我這麼卡住、像我這樣偏頭痛的這麼厲害––我感到很優秀,其他的人都比不上我。

如果你太關心你自己,記得,你無法到達。這個過度關心會封住你眼前正確的方向。你必須打開你的眼睛,不是閉上眼睛。
~~奥修

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