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

2016年03月行事曆

奧修大師:
如果你選擇舒適、方便,你就是在選擇了死亡。那就是你錯失真正快樂的原因---取代了快樂你選擇了「方便」當替代品。聽從父母的聲音、聽從傳教士、聽從教會、聽從社會和政府是很方便的。

對這些權威體系說「好」是非常容易的,但你絕不會成長。你只是想要廉價地取得生命的寶藏。但寶藏的取得是須要你為它付出代價。成為一個生命個體,並為它付出代價。事實上,如果你不用付出而獲得到某些事物,要拒絕它。那是對你的一種羞辱,絕不要接受它!這對你是種看輕。要說「我願為它付出代價,唯有如此,我才會接受它」。事實上,如果要將某件事情給你,但你尚未準備好,你尚未成為有接受性的,你將不會擁有它太久。你將不是在某處失掉它就是在別處失掉它。將不會有能力去認出它的價值。神絕不會給予你廉價品---因為給予時你毫無任何的努力。在你的部份,你沒有任何努力而獲得贈與,你也不會有能力去為它歡喜。

選擇那條困難的路、選擇成為一個獨立的個體,是世界上最難的,因為沒有人喜歡你成為一個個體,每一個人都想要殺掉你的個体性,使你成為懦弱的,沒有人喜歡你成為獨立的。因此,你一直失去快樂、一直失去方向,因此很自然地靜心變得不可能,
專注變得不存在,你無法專注,無法靜心,你連一秒鐘也無法和任何事在一起,這樣,你怎麼會受到祝福呢!

選擇你自己的命運,我無法幫你指出來你的命運是什麼,沒有別人會知道它,連你也不知道。

你必須去感覺它,你必須慢慢移動。

首先,丟掉所有在你的存在裡借來的東西,那麼你就有能力感覺。它將一直都引導你到對的地方,到對的目標。你所稱為良知的這個東西,其實不是你自己的良知。它是一個替代品—冒充來的良知,它是假的膺品。丟掉它!就在丟掉它之後,你將可以看到隱藏在它後面的是你真的良知,它一直都在那裡等你。一旦它進到你的意識,你的人生就會有了方向,靜心就會像影子一樣跟隨著你。

是的,那個人是對的。他說:  「當我得到它時,我不再看到別人---我只有看到黃金。」

   當你已經感受和察覺到你的命運,你將只有看到你的命運,你將只有看到那黃金。
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