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

2015年12月行事曆

 預告:12/11 奧修生日慶祝  將在晚上7:00-10:00  與神秘玫瑰的參加者一起在山丘上觀照 ,欲參加者請先報名.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6/1/1  早上8:00-8:30   笑的靜心  讓我們用笑來迎接2016

有一個著名的禪宗公案。
  一個和尚問一位偉大的師父:「當葉子掉落,樹木赤裸了,發生了什麼?」
  禪宗的人總是拐彎抹角地提問,因為生命是如此的神秘,你必須巧妙地對待它,不能直接要求........直接看起來是侵略性的和暴力的。因此禪宗創造了美麗的隱喻。
  下面是一個隱喻:和尚問道:「靜心時發生了什麼?」,不那麼的直接,他用了一種比較詩意的方式,不那麼算計,但有著更多的隱喻。
  他說,「當樹葉掉落,樹木赤裸了,將會發生什麼呢?」
  雲門文偃(Ummon)只是說:「金色的風。」

  這就是整個故事,包含了所有的問題跟答案。和尚跪下觸碰師父的腳,感謝他偉大的洞見與慈悲。秋天的微風非常的涼爽,非常的清新,使人精神煥發,當所有的樹葉掉落,在風中飄蕩,這些黃色的樹葉營造了一種金色的氛圍。它們甚至把風染成了金色。儘管風保持它的本色。但你能感受到樹葉的歌,它的舞動,它的歡樂。你可以看到風在享受整個的歡舞。
  從前,一個禪師向日本國王教授禪宗的園藝。經過三年的傳授,他說:「現在我會回來看你的花園,那將是一個考試,檢查你在三年裏做了什麼。 」然後他又說:「無論你在學習什麼,繼續在你的花園裏練習,某天我會回來。」
  花園經過國王的精心準備,他期望待著那一天的到來。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了。在三年來,他動用了將近一千名園丁,不放過任何一個細微的細節。因為明天的早晨師父會在花園裏,為此,花園必須整天整夜保持潔淨,每件事都要保持精確,沒有過失,沒有錯誤。師父來了。國王非常高興,因為師父教導的一切,他都絕對的執行了。不可能找到任何的錯誤。但師父看著花園,神情變得不同尋常的嚴肅。他本來是一個快樂的人現在卻變得愁眉苦臉。
  隨著他們在花園中深入,師父的神情越來越嚴肅,國王的內心開始有點擔心:他失敗了嗎?哪裡出錯了?來自師父的沈默太過於沉重。最後,國王問道: 「怎麼了?師父。我從來沒有見過你如此嚴肅。」
  師父說:「每件事都正確,但那些金色的樹在哪裡?我沒有看到任何落葉,黃色的樹葉在風中飄蕩。沒有了這些樹葉,花園看起來好像是死的。這裏沒有歌,沒有歡舞。沒有這些,花園看起來非常的虛假。 
  國王移走了地上所有的落葉,甚至那些還沒有掉落的。他從來沒有想過這個,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,它並不是生命的對立面而是生命互補,沒有死亡就沒有生命。當然師父是對的:是的,花園很漂亮,但看上去就像一幅畫,不是活生生的。
  師父說:「錯過了金色的風,雲門文偃的金色的風在哪裡?」師父提著一個桶走出花園,來到花園外樹葉被丟棄的地方。 他把樹葉收集進桶裏,回到花園,把樹葉撒在小路上。突然間,風把它們吹得到處都是,就是那聲音,那音樂,那歡舞。

  師父說:「這就是生命。風又變成金色的了。」這就是雲門文偃的金色的風:當所有的思想從你的頭腦掉落,你的意識完全空無和敞開。深入你的本質,風繼續在吹,你所有的思想飄蕩著離你遠去。它們依舊逗留在那裏,它們一直在那裏,但它們再也不是你的一部分。你已經超越;你高於它們,你站在高山上俯看。這就是靜心。

  靜心不是反對思想,它是超越的,它超越於思想。真正的你會被神看到,沒有虛偽,沒有掩飾,就像一個小孩。那是生命中偉大的時刻,當愛開始從彼岸被給予,你是神的愛人。但你必須去爭取,它值得你這樣做,你應該去得到它。收穫來自於靜心。
  靜心可以讓你得到愛。神總是在準備付出愛,但我們還沒有準備去接受它,我們還沒有足夠空間去容納愛。我們的內在填滿了垃圾,我們有如此之多的思想,欲求,記憶,夢想,以至於我們的內在沒有了空間。

  空間必須被創造出來。這就是靜心的藝術:創造內在的空間。然後你會在金色的風裏開始跳舞~~愛是神聖的終極體驗。~osho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