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

神秘玫瑰靜心團體 2014年8月3日~8月23日

奧修創造了「靜心治療」的一個新的系列,這些獨特的方法簡單而有效,它們在參加者中相互影響很小,但是團體的能量卻能幫助每一個人進入更深的他或她自己的過程。給予參與者消除緊繃和壓抑的機會,進而能夠靜靜地坐著,觀照思想。

神秘玫瑰靜心團體是三個星期的課程,每天三個小時。在第一個星期,參加者 「毫無理由」 的笑,溶解卡住的能量進入內在的自發性和喜悅。第二個星期,盡情的哭。第三個星期進入寧靜的觀照。

奧修談神秘玫瑰靜心:


神秘玫瑰的象徵就是:如果一個人照顧他生下來所攜帶的種子,給它適當的土壤、給它適當的環境和適當的震動,走在種子可以開始成長的正確途徑上,那麼那個最終的成長就被比喻為神秘玫瑰 ──當你的本性開花,當它打開所有的花瓣,放出優美的芬芳。

 對那些想要入更深的人,我選擇創造出一種新的靜心治療。第一部分是笑,笑三個小時,只是笑,不需要任何理因。每當他們的笑開始消失,他們就再度喊出:「呀呼(Ya一hoo)!」 它就會再度回來。繼續挖三個小時,你將會感到驚訝,有多少層的灰塵覆蓋在你本性上面,它將會像寶劍一揮而將它們切掉。連續七天,每天三個小時……你無法想像有多少蛻變能夠發生在你身上。
 
 然後第二部分是流淚。第一部分移開每一樣阻礙你笑的東西 ──所有過去人類的抑制、所有的壓抑,它能夠將它們切掉,它帶給你一個內在新的空間,但是你必須再向前走幾步去達到你存在的廟,因為你壓抑了很多悲傷、很多失望、很多焦慮、很多眼淚──它們都存在,覆蓋著你,摧毀了你的美、你的優雅、和你的喜悅。 

 在古時候的蒙古,他們有一個古老的觀念,認為每一世的痛苦都被壓抑……痛苦被壓抑,因為沒有人想要它。你不會想要成為痛苦的,所以你就壓抑它、避開它,然後向別的地方看,但它還是停留在那裡。

 那個蒙古的觀念是 ── 我同意那個觀念 ── 一世又一世,它一直在你裡面繼續累積,它幾乎變成一個痛苦的硬殼。那就是為什麼所有的聖人、賢者都一直告訴你 ── 一直喊著 ── 「走進你自己!」 雖然你聽到了,但是你不願進去。為何你不願意進去的原因是,一旦你進去,你就必須面對痛苦;一進去你就必須面對悲慘、受苦和不幸。最好還是停留在外面 ── 工作、忙碌。所以在七天裡面你必須容許你自己沒有理由的哭泣 ── 其實眼淚早準備好要流出來。而你一直在阻擋它。就是不要阻擋。

 最後,第三部分就是觀照 ── 山上的觀看者。最後,在笑和眼淚之後,就只有一個觀照的寧靜。觀照本身自動會有壓抑作用。當你觀照哭泣的時候,它就停止了,它變成蟄伏的。這個靜心方法先除去笑和眼淚,好讓在你的觀照當中沒有東西可以壓抑,這樣的話,那個觀照就可以打開一個純粹的天空。

【團體時間】

2014年8月3日~8月23日 19 : 00 ~ 22 : 00

【帶領人】

瑪格雅(Marga)

【資歷】

*管理訓練師
*奧修新靈氣點化師
*呼吸治療師
*諮商治療師

【經歷】

※奧修台中蘇克拉靜心中心負責人。
※1989年接觸靜心,成為奧修門徒。
※於印度奧修國際多元大學完成
★呼吸訓練課程。
★神秘玫瑰訓練課程。
★治療與諮商師訓練課程。
★家族星座訓練課程。
★奧修新靈氣點化師訓練。
※並於北歐、印度普那及台灣各大學帶領成長團體及給予個案。
※於美國學院完成
★科學性心理學訓練課程。
★讀七體能量治療師訓練課程。
★呼吸治療師特別技巧進階訓練。

0 意見: